170507 易烊千玺新闻当事人专访 [文字版]

笔芯

温火里的诗写:

【谈屈原】

我以前关于屈原的印象就是,听到屈原就是端午节,然后还有知道,他最后投身汨罗江,还有《离骚》,但是出演了这个戏之后,我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个戏,然后了解到屈原他真正是为楚国做了就是别的多少大事,其实屈原是做了很多的。

【谈演屈原有遗憾】

我当时演的时候,是演第二次古装戏,然后我后来看这个预告片,我觉得我还是没有抓到当时的一些感情点,然后就是其实我觉得我是没有抓到精髓,我觉得如果现在的话,我可以更好地去表现一些。
因为演戏也是新接触的,然后更何况这次是,关于演绎一个历史人物,就是中国每个人他心目中都有一个屈原,所以你必须就是去符合大家对他这个形象的那种感觉。对,然后你还必须吧里面一些台词一些感情演到位,其实是算对我一个很大挑战。

抚琴和舞剑,这方面是就是剧组特意找了那种专门,就专门会这些东西的,对这些有研究的老师。(制片人)梁老师也是对这些特别负责,然后抚琴也是找专门弹古琴的然后现场教我,就是手指该怎么按这些,然后抚琴的时候,被烟呛到还好,因为就是其实那烟离得挺远的。

因为从小有点舞蹈基础,所以我也比较喜欢武戏这些,(主持人:你记不发是不是特别快)对,我从小记东西记挺快,这只是身体肢体上的,其实脑子转的还是有点慢。

【演戏学习之路还很长】

在进《思美人》剧组之前,我们三个人再拍另外一个戏,那部戏有许杰辉老师,他当时也是每天陪着我们,,教我们该怎么演戏,然后那会儿每天晚上就会跟许杰辉老师多学一点,就是许杰辉老师他对古装也是有那么一点研究,他就告诉我身段应该怎么去走路,然后古人就是坐下时候,就是撩这些袖子还有衣服,应该怎么去做,有学习一点。

【不能因为我是小孩就放松自己】

其实当时拍近景的时候,木桶里面是放了很多水的,非常重,然后拍全景的时候就到掉一些,但其实举着是非常累的,因为真的加水就是为了真的去感受屈原的那种精神,(主持人:就是你倒在雪地的那一下,我是觉得蛮疼的,那个你是真的摔?)对,因为拍近景拍头必须要看到撞在地上弹上去的感觉,所以就必须要逼真一点,因为演的就是晕倒嘛,你就忘了疼,,真的就是眼前一黑,然后忘了意识,真的放松自己的头,让它摔在地上。因为这是我们刚接触拍戏,所以不能让大家感觉到,我觉得我自己是小孩所以我应该对自己放松一点,这个特别不行。

【演戏会紧张,前辈都会帮忙扳正指导我】

会非常紧张,最开始跟马可哥哥对戏的时候,还算稍微放松一点,因为我们之前就认识过,然后对戏的时候,马可哥哥都会跟我说,这句台词你应该怎么说,然后你改怎么起抒发这个情感,都会教我。但是(各位前辈)也是会扳正我,一些感情表达不当的地方,他们也会教导我,这个地方怎么说。

【人生导师小屈原】

因为后半部分就是,做屈原长大以后的人生导师,在他梦境里面出现,必须就是告诉他,你现在该怎么走,因为梁老师设计这块设计的特别好,因为每个人都会有,很迷茫、很困难的时候,对,所以就一定会想到以前,想到自己的初心,然后我就是那个初心的出现,对。因为剧本里面词写得特别好,就是真的能让我们感觉到我是他的以前,然后他现在迷失了,然后我现在在他梦境里面出现,然后让他找回自己,告诉他现在做的都是正确的,你可以再坚持自己的原则。我们当时非常投入,然后就是非常有感觉。

其实不光导演对我,然后导演对就是所有的演员,都是要求非常严格,尤其是文戏的那个导演,就真的是非常严格,而且他看上去稍微有那么点严肃,所以跟他对台本、演戏这些,我会就更加的谨慎认真。

【想演反派,有酷酷的感觉】

其实是更喜欢跳舞,因为跳舞是从小一直坚持到现在的,然后我现在对演戏的新鲜感特别大,我特别希望以后能多演戏,我想演的就是动作戏,稍微黑暗一面的,腹黑倒不算,就是能演反派,然后就是有酷酷的感觉。

【谈学习】

以前刚进这个圈子的时候,就是想还是普通学生的心态,就是考一个号大学,就像清华背的那样的,然后后来在圈子里面待了三年就发现,其实像我们以后就是基本都要走艺术院校这方面,所以还是走这方面更稳一些,我觉得像现在这种生活也就这两年,明年高考完就不会有这种生活,所以那些大人都说就是长大工作以后会特别怀念学校学习这种氛围,学习也就这两年,那就挺过这两年吧。

【偶像,就是一个标杆,一同进步】

知道粉丝非常辛苦非常厉害,就是我们小时候,都会有一个偶像,然后我们长大以后,一定要去成为他,但是,现在更多接触工作,更早步入社会里面,我发现其实长大以后,你自己就是你自己,我有一个偶像,我其实就是跟他一起进步,然后一起去努力,就是一个标杆,你走这条路因为你喜欢,所以你一直坚持就好了,但是中间肯定是非常累的,因为你特别喜欢这个,所以你不能放弃,你要继续走下去。

评论
热度 ( 61 )

© jackarroy莎 | Powered by LOFTER